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北半導體設備認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南啟動電流檢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高雄變壓器輸出短路實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桃園安全電路功能實驗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南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

人生哲理幽默句子 一、怎么才能把腦子里的錢轉到銀行卡里,在線等,急! 二、快過年了,都曬曬自己對象吧,萬一有同款呢。 三、沒人送你禮物沒關系,你可以找我啊,只要你開口,我都說沒有。 四、想當年我也是顆癡情種子,結果下場雨,淹死了。 五、學過很多技能,發現最有用的技能是“想開點”。 六、請不要叫我宅男,叫我閉家鎖;請不要叫我宅女,叫我居里夫人。 七、身邊的好朋友都脫單了,而我就比較厲害了,我脫發! 八、后來,終于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胖了就瘦不回來。 九、孩子要出生了,老公說:“咱要是生個兒子取名巔峰,寓意走上人生巔峰。”老婆:“巔峰個頭,你不知道你姓楊啊。” 十、記住了,親愛的,長得好看的才叫撒嬌,長得丑的那叫撒野。 十一、別等了,你的意中人不會來了,他是個蓋世垃圾,整天上網吃雞。 十二、我以前養了一條狗,然后給它取名叫“站住”。每次都叫它:站住過來,站住過來。沒過多久那狗就瘋了。 十三、沒吃飽只有一個煩惱,吃飽了就有無數個煩惱。 十四、我才二十來歲,愛情可以晚點到,但是快遞和外賣,晚一點點都不行。 十五、世界上最奇怪的事情是:我媽把我爸工資卡拿著,卻教育我學聰明些,不要把工資卡交給未來的老婆。 十六、人要是倒霉起來,吃火鍋不管坐哪里,煙都往你臉上飄。 十七、“你如何證明自己很有錢?”“我用流量看完了喜羊羊和灰太狼。” 十八、終于知道為什么我的腳總是冰冷的了,因為腿長,供血不足,俗稱高冷。 十九、韓國整容,泰國人妖,其實都比不過中國強大的美圖秀秀。 二十、道理我都懂,可是聽到別人喊美女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要回頭。 最近很火的幽默句子 一、平時最喜歡開勞斯萊斯和賓利,和朋友出去玩的話是開保時捷,如果是要飆車首選法拉利,當然最愛開的還是玩笑。 二、談戀愛應該處處讓著男朋友,讓他做飯,讓他洗碗,讓他洗衣,讓他賺錢,女生呢就辛苦一點,負責吃,負責喝,負責買買買。 三、再過幾十年,我們來相會,送到火葬場,全部燒成灰,你一堆,我一堆,誰也不認識誰,全部送到農村做化肥。 四、你要吃飽,要早睡,不要仗著自己長得丑就可以任意胡吃海塞任意熬夜。 五、啥叫名牌?普通物品價格后面加一個零的,就叫名牌。后面加兩個的,就叫奢侈品。成本價后面隨便想加幾個就加幾個的,就叫文物。 六、我真是該出去走走了,畢竟這么好的一張臉,總是藏在家里,簡直是社會的一大損失。 七、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過于吃肉。從來不會背叛,從來不會欺騙,吃一斤,長一斤,永遠真誠相待。 八、以前不離不棄是夫妻,現在不離不棄是手機,一機在手,天長地久,機不在手,魂都沒有。 九、總有那么幾個朋友,剛剛認識的時候斯斯文文,幾天后就變得不知道是哪家醫院放出來的精神病。 十、男朋友跟我說分手,我剛想回話罵他,他卻說發錯了,真是虛驚一場。 十一、我要好好努力,要不然人家會說我除了長得好看,其他一無是處。 十二、每當有人在背后說你壞話時,都會有很多人跟著起哄,這是因為吃粑粑的注定跟拉粑粑的團結友愛。 十三、每次去逛街,都有很多人給我發小廣告,小傳單,唉,這就是我,美得令人發紙。 十四、七歲的小男孩是地球上最可怕的生物,他們有好奇心、行動力、破壞力以及《未成年人保護法》。 十五、覺得”忘了我“、”分手吧“是世界上最殘酷的三個字的人,真是太沒見過世面了,你們是沒聽說過”快起床“這三字。 十六、有的女生像蓮花,出水芙蓉。有的女生像牡丹,高貴典雅。有的女生像梅花,高冷孤傲。而你像多肉,胖嘟嘟、圓滾滾。 搞笑有趣的句子 一、美人對眼睛來說是天堂,對腰包來說是地獄! 二、每天早上起床靠的不是鬧鐘和夢想,而是憋了一晚上的尿。 三、記得那是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天,早上不想上課,讓室友幫忙請假,隨便找個理由。很快,我中暑的消息傳遍了整個校園。 四、如果你覺得喜歡的人也喜歡你,那只能說明,你想象力很豐富。 五、別對我說天冷了,照顧好自己,穿多點衣服之類的話,要么就照顧我,要么就拿錢給我買衣服。 六、你說老師為什么要請家長,一個連未成年人都沒教育好的人,還想教育成年人。 七、那天我把乞丐裝滿錢的碗拿走后,竟然治好了他多年來的殘疾。 八、吃貨一般都比較善良,因為每天都只想著吃,根本沒有時間去算計別人。 九、多體諒一下那些討厭你的人,說不定他們只是因為自己比你長得丑呢。 十、老師,我們能換一種授課方式嗎?比如,托夢。 十一、我把10086改成了男朋友,這樣總能感受到來自男朋友的關心。 十二、不用太羨慕運動排行榜步數比你多的好友,他們可能沒走多遠,他們只是腿短。 十三、你走了,我很痛苦,以后放的屁就只有我一個人聞了。 十四、想當年哥也是一個大帥哥,只是歲月無情,它摧殘了我。 十五、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愛情的巨輪說沉就沉,唯有單身狗的獨木舟屹立不倒。 十六、學過很多技能,發現最有用的技能是“想開點”。 十七、還是叫你單身龜吧,畢竟你這個年齡,狗都死了好幾條了! 十八、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因為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 十九、為什么還要要求手機像素高,還嫌你丑的不夠清晰嗎? 二十、希望大家不要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你們至少還可以讓別人感覺很煩。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你以為是自己輸在了起跑線,其實是別人贏在了終點  文/陶瓷兔子  1  大一剛開學的時候,有個讀者來找我聊天,語氣很沮喪。他高考超常發揮,被一所挺不錯的高校錄取,喜滋滋地玩了一個暑假,卻在開學的第一周,就感覺到壓力山大。  宿舍里的幾個同學都太優秀:一個早在高二的時候就拿了英語演講比賽的冠軍;一個是數學奧賽的特長生;一個雖然成績跟他差不多,但有個資產上億、做老總的爹,眼界和能力都強他不少。只有自己既沒什么本事又沒什么背景,中學時期那點兒微薄的優越感早散得一干二凈。  “不是都說大學四年是人生的加時賽嗎?那對于我這樣輸在了起跑線上的人,再努力又能跑出什么成績?”他說。  我想了想,沒忍心用“你不需要跟別人比,做好自己就是成功”等老套的話搪塞他,因為我也懂得那種感覺,好不容易贏過了千軍萬馬、跨過了獨木橋,帶著滿身的疲憊只想落腳歇一下,卻看到別人清清爽爽地站在起跑線上,裝備齊全,斗志滿滿,而灰頭土臉、氣喘吁吁的自己,怎么看都沒什么勝算。  2  我是在大三實習的時候,第一次嘗到這種絕望。錄用我的是一家很有名的公司,經過了三輪面試和兩輪筆試,我終于等到了日思夜想的郵件通知,覺得自己挺厲害,每天在宿舍看看美劇、翻翻書,也能得到不錯的機會。  就這樣,我懷著“自己是幸運大贏家”的想法一身輕松地玩了兩周跑去實習,而打擊也來得那般不期而至。  跟我分到同一個前輩手下的是一個來自廣州的姑娘,明明跟我同年,卻有著出奇豐富的職場經歷。在我還糾結著如何做數據透視表時,她就已經能將三四個函數嵌套在一起得出一組漂亮而又有說服力的數據了;當我在大會上像聽天書一般聽著老總介紹公司主要業務和重點客戶的時候,她已經懂得拿著財務報表跟前輩討論市場利潤的變化趨勢。  高下立判,那樣明顯,以至于用不著外人說,我已經在她面前自慚形穢得抬不起頭來。那時候,我很絕望,覺得自己真的很倒霉,職場剛開始便遇到了勁敵,對方還沒出招,我就已經毫無還手之力。  一起入職的其他人傳出小道消息,說這個姑娘本來就是某老總的獨女,自幼被父親帶在身邊按照接班人的標準培養,只等積累夠經驗,畢業之后就職自家公司的總經理。  我默默地把這個消息記在心里,在每一個被她比得光芒盡失的時刻,都自我安慰道:“人家可是公主,我一個普通人比不過她也是正常現象,誰讓自己輸在起跑線上了呢?”  3  我從沒想過她會主動約我喝咖啡,在實習結束,次日就要回到各自城市的那個下午,她笑吟吟地挽住我,說:“認識好幾個月了,我們都沒有好好聊過天,明天就要走了,聚一聚吧。”  反正今后也不會相見了,我這么想著,對她坦白了自己的羨慕、嫉妒和心灰意冷。她聽完后沉默了一會兒,忽然問我:“那你知道我上了大學之后的每一年都是怎么過的嗎?我每天上完課都要在圖書館坐4個多小時,考了金融風險管理師;從大一開始就利用寒暑假在企業幫工,有時連工資都沒有,還要加班到半夜。而這份實習,是我的第五份工作。”  “你其實很優秀,只不過比我晚起跑了3年而已。”她這樣安慰我。  我這才知道,關于她家世的傳說全是謠言。她跟我一樣,父母都是工薪階層,而她的優秀,并不是來自于天賦或是家世的加持,而是在我怡然自得的3年中,她在沒日沒夜赤手空拳地拼搏。  沒有誰是一開始就輸在了起跑線上的,我們以為的起跑線,其實就是人家辛苦奮斗了多年的終點。  4  之前有讀者問過我,二十幾歲的年輕人最應該培養哪一方面的能力。我想了很久,才慎重地給出了自己的答案:培養縱向的時間觀。  因為年輕,我們難免幼稚,認為人生是一場不可逆轉的博弈,輸在了開頭便再無翻盤的機會,又因為短視,看不到勝出的機會,便連參賽的入場券都想丟掉。可這世上,有誰的成功是橫空出世的呢?  你看到的胸有成竹,是別人犯過很多次錯誤后的頓悟;你看到的舉重若輕,是別人跌過無數次跤后的自省。你看到的那些閃閃發亮的光環,也從來都不是從天而降,不過是一個人咬牙走了很久的夜路,才為自己點亮的一盞燈。  懂得看到過去,才能明白生活是每一天、每一夜的疊加,你如何度過昨天,就如何度過今天,你如何度過此刻,就如何度過未來。而懂得看到未來,才明白一個人30歲時的起跑線,是由20歲的自己決定的。  你可以停留在原地自怨自艾,也可以選擇立刻開始追趕,為下一個10年中的自己創造更多的機會。正如那句古老的諺語所說:“種下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其次是現在。”  追趕永遠比等待有效,因為運氣只眷顧不言放棄的人。畢竟人生那么長,暫時輸一場有什么可怕?  來源:《唯有努力,不負光陰》 | 作者:陶瓷兔子 讓孩子做留守兒童,當心你以為的成功不過是暫時風光 你以為的直爽,其實很傷人 你以為的幸運,不過是另一個人用心的結果 你以為是重在參與,但總有人在偷偷使勁分頁:123

老舍:我的母親  母親的娘家是北平德勝門外,土城兒外邊,通大鐘寺的大路上的一個小村里。村里一共有四五家人家,都姓馬。大家都種點不十分肥美的地,但是與我同輩的兄弟們,也有當兵的,作木匠的,作泥水匠的,和當巡察的。他們雖然是農家,卻養不起牛馬,人手不夠的時候,婦女便也須下地作活。  對于姥姥家,我只知道上述的一點。外公外婆是什么樣子,我就不知道了,因為他們早已去世。至于更遠的族系與家史,就更不曉得了;窮人只能顧眼前的衣食,沒有功夫談論什么過去的光榮;“家譜”這字眼,我在幼年就根本沒有聽說過。  母親生在農家,所以勤儉誠實,身體也好。這一點事實卻極重要,因為假若我沒有這樣的一位母親,我以為我恐怕也就要大大的打個折扣了。母親出嫁大概是很早,因為我的大姐現在已是六十多歲的老太婆,而我的大外甥女還長我一歲啊。我有三個哥哥,四個姐姐,但能長大成人的,只有大姐,二姐,三姐,三哥與我。我是“老”兒子。生我的時候,母親已有四十一歲,大姐二姐已都出了閣。  由大姐與二姐所嫁入的家庭來推斷,在我生下之前,我的家里,大概還馬馬虎虎的過得去。那時候定婚講究門當戶對,而大姐丈是作小官的,二姐丈也開過一間酒館,他們都是相當體面的人。  可是,我,我給家庭帶來了不幸:我生下來,母親暈過去半夜,才睜眼看見她的老兒子——感謝大姐,把我揣在懷中,致未凍死。  一歲半,我把父親“克”死了。  兄不到十(www.lz13.cn)歲,三姐十二、三歲,我才一歲半,全仗母親獨力撫養了。父親的寡姐跟我們一塊兒住,她吸鴉片,她喜摸紙牌,她的脾氣極壞。為我們的衣食,母親要給人家洗衣服,縫補或裁縫衣裳。在我的記憶中,她的手終年是鮮紅微腫的。白天,她洗衣服,洗一兩大綠瓦盆。她作事永遠絲毫也不敷衍,就是屠戶們送來的黑如鐵的布襪,她也給洗得雪白。晚間,她與三姐抱著一盞油燈,還要縫補衣服,一直到半夜。她終年沒有休息,可是在忙碌中她還把院子屋中收拾得清清爽爽。桌椅都是舊的,柜門的銅活久已殘缺不全,可是她的手老使破桌面上沒有塵土,殘破的銅活發著光。院中,父親遺留下的幾盆石榴與夾竹桃,永遠會得到應有的澆灌與愛護,年年夏天開許多花。  哥哥似乎沒有同我玩耍過。有時候,他去讀書;有時候,他去學徒;有時候,他也去賣花生或櫻桃之類的小東西。母親含著淚把他送走,不到兩天,又含著淚接他回來。我不明白這都是什么事,而只覺得與他很生疏。與母親相依為命的是我與三姐。因此,她們作事,我老在后面跟著。她們澆花,我也張羅著取水;她們掃地,我就撮土……從這里,我學得了愛花,愛清潔,守秩序。這些習慣至今還被我保存著。有客人來,無論手中怎么窘,母親也要設法弄一點東西去款待。舅父與表哥們往往是自己掏錢買酒肉食。這使她臉上羞得飛紅,可是殷勤的給他們溫酒作面,又結她一些喜悅。遇上親友家中有喜喪事,母親必把大褂洗得干干凈凈,親自去賀吊——份禮也許只是兩吊小錢。到如今如我的好客的習性,還未全改,盡管生活是這么清苦,因為自幼兒看慣了的事情是不易改掉的。  姑母常鬧脾氣。她單在雞蛋里找骨頭。她是我家中的閻王。直到我入了中學,她才死去,我可是沒有看見母親反抗過。“沒受過婆婆的氣,還不受大姑子的嗎?命當如此!”母親在非解釋一下不足以平服別人的時候,才這樣說。是的,命當如此。母親活到老,窮到老,辛苦到老,全是命當如此。她最會吃虧。給親友鄰居幫忙,她總跑在前面:她會給嬰兒洗三——窮朋友們可以因此少花一筆“請姥姥”錢——她會刮痧,她會給孩子們剃頭,她會給少婦們絞臉……凡是她能作的,都有求必應。但是吵嘴打架,永遠沒有她。她寧吃虧,不逗氣。當姑母死去的時候,母親似乎把一世的委屈都哭了出來,一直哭到墳地。不知道哪里來的一位侄子,聲稱有承繼權,母親便一聲不響,教他搬走那些破桌子爛板凳,而且把姑母養的一只肥母雞也送給他。  可是,母親并不軟弱。父親死在庚子鬧“拳”的那一年。聯軍入城,挨家搜索財物雞鴨,我們被搜兩次。母親拉著哥哥與三姐坐在墻根,等著“鬼子”進門,街門是開著的。“鬼子”進門,一刺刀先把老黃狗刺死,而后入室搜索。他們走后,母親把破衣箱搬起,才發現了我。假若箱子不空,我早就被壓死了。皇上跑了,丈夫死了,鬼子來了,滿城是血光火焰,可是母親不怕,她要在刺刀下,饑荒中,保護著兒女。北平有多少變亂啊,有時候兵變了,街市整條的燒起,火團落在我們院中。有時候內戰了,城門緊閉,鋪店關門,晝夜響著槍炮。這驚恐,這緊張,再加上一家飲食的籌劃,兒女安全的顧慮,豈是一個軟弱的老寡婦所能受得起的?可是,在這種時候,母親的心橫起來,她不慌不哭,要從無辦法中想出辦法來。她的淚會往心中落!這點軟而硬的個性,也傳給了我。我對一切人與事,都取和平的態度,把吃虧看作當然的。但是,在作人上,我有一定的宗旨與基本的法則,什么事都可將就,而不能超過自己劃好的界限。我怕見生人,怕辦雜事,怕出頭露面;但是到了非我去不可的時候,我便不得不去,正象我的母親。從私塾到小學,到中學,我經歷過起碼有廿位教師吧,其中有給我很大影響的,也有毫無影響的,但是我的真正的教師,把性格傳給我的,是我的母親。母親并不識字,她給我的是生命的教育。  當我在小學畢了業的時候,親友一致的愿意我去學手藝,好幫助母親。我曉得我應當去找飯吃,以減輕母親的勤勞困苦。可是,我也愿意升學。我偷偷的考入了師范學校——制服,飯食,書籍,宿處,都由學校供給。只有這樣,我才敢對母親提升學的話。入學,要交十元的保證金。這是一筆巨款!母親作了半個月的難,把這巨款籌到,而后含淚把我送出門去。她不辭勞苦,只要兒子有出息。當我由師范畢業,而被派為小學校校長,母親與我都一夜不曾合眼。我只說了句:“以后,您可以歇一歇了!”她的回答只有一串串的眼淚。我入學之后,三姐結了婚。母親對兒女是都一樣疼愛的,但是假若她也有點偏愛的話,她應當偏愛三姐,因為自父親死后,家中一切的事情都是母親和三姐共同撐持的。三姐是母親的右手。但是母親知道這右手必須割去,她不能為自己的便利而耽誤了女兒的青春。當花轎來到我們的破門外的時候,母親的手就和冰一樣的涼,臉上沒有血色——那是陰歷四月,天氣很暖。大家都怕她暈過去。可是,她掙扎著,咬著嘴唇,手扶著門框,看花轎徐徐的走去。不久,姑母死了。三姐已出嫁,哥哥不在家,我又住學校,家中只剩母親自己。她還須自曉至晚的操作,可是終日沒人和她說一句話。新年到了,正趕上政府倡用陽歷,不許過舊年。除夕,我請了兩小時的假。由擁擠不堪的街市回到清爐冷灶的家中。母親笑了。及至聽說我還須回校,她楞住了。半天,她才嘆出一口氣來。到我該走的時候,她遞給我一些花生,“去吧,小子!”街上是那么熱鬧,我卻什么也沒看見,淚遮迷了我的眼。今天,淚又遮住了我的眼,又想起當日孤獨的過那凄慘的除夕的慈母。可是慈母不會再候盼著我了,她已入了土!  兒女的生命是不依順著父母所設下的軌道一直前進的,所以老人總免不了傷心。我廿三歲,母親要我結了婚,我不要。我請來三姐給我說情,老母含淚點了頭。我愛母親,但是我給了她最大的打擊。時代使我成為逆子。廿七歲,我上了英國。為了自己,我給六十多歲的老母以第二次打擊。在她七十大壽的那一天,我還遠在異域。那天,據姐姐們后來告訴我,老太太只喝了兩口酒,很早的便睡下。她想念她的幼子,而不便說出來。七七抗戰后,我由濟南逃出來。北平又象庚子那年似的被鬼子占據了(www.lz13.cn),可是母親日夜惦念的幼子卻跑西南來。母親怎樣想念我,我可以想象得到,可是我不能回去。每逢接到家信,我總不敢馬上拆看,我怕,怕,怕,怕有那不祥的消息。人,即使活到八九十歲,有母親便可以多少還有點孩子氣。失了慈母便象花插在瓶子里,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有母親的人,心里是安定的。我怕,怕,怕家信中帶來不好的消息,告訴我已是失了根的花草。  去年一年,我在家信中找不到關于老母的起居情況。我疑慮,害怕。我想象得到,如有不幸,家中念我流亡孤苦,或不忍相告。母親的生日是在九月,我在八月半寫去祝壽的信,算計著會在壽日之前到達。信中囑咐千萬把壽日的詳情寫來,使我不再疑慮。十二月二十六日,由文化勞軍的大會上回來,我接到家信。我不敢拆讀。就寢前,我拆開信,母親已去世一年了!  生命是母親給我的。我之能長大成人,是母親的血汗灌養的。我之能成為一個不十分壞的人,是母親感化的。我的性格,習慣,是母親傳給的。她一世未曾享過一天福,臨死還吃的是粗糧。唉!還說什么呢?心痛!心痛!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四位先生 老舍:宗月大師分頁:123

TA415FEF15


新竹電源線拉力認證台中電源輸出短路認證
台北半導體設備測試 》台中TAF證書檢驗機構:實證安全,品質保證台北工具機輸入測試 》新竹TAF認可機構:實力證明,服務一流台中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檢驗 》彰化TAF認證機構:快速專業,服務一流台中電容器的儲能放電實驗 》彰化TAF認可實驗室:專業快速,全球承認

arrow
arrow

    a86dykv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